神州電爐 都百特 鑫工藝

熱加工行業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免費注冊

QQ登錄

隻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威光節能爐
查看: 350|回複: 19

請教内澆口設計問題

[複制鍊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2 14:47:49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    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熱工壇友,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!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号?免費注冊

    x
    1564728405(1).jpg

    因為不是科班出身,也沒有系統學習過鑄造。
    在工廠學習了三年,澆口設計隻能是經驗使然。
    所以來請教下前輩們。
    如果内徑增加,變大。大概内徑增加到多大,才會從單澆口增加到雙澆口?
    微信圖片_20190802144657.png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2 16:30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這種産品要是矽溶膠精鑄的話,為了防止變形我們在設計的時候本來就是對稱的雙澆口,沒有單澆口之說啊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2 16:40:35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本善良 發表于 2019-8-2 16:30
    這種産品要是矽溶膠精鑄的話,為了防止變形我們在設計的時候本來就是對稱的雙澆口,沒有單澆口之說啊。 ...

    a011b78ebad760c79790786399cb02b.jpg

    實際是這個産品。變形還好,單澆口也不會變形。
    隻是單澆口會縮松,雙澆口得料率又太低。
    提高了澆鑄溫度,情況鑄造這邊縮松也會有,很少。
    但是還沒加工,不保險。
    所以我還在等加工後的結果。
    在這就想問問前輩,如果是這個産品
    到底需不需要雙澆口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2 16:49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受叔 發表于 2019-8-2 16:40
    實際是這個産品。變形還好,單澆口也不會變形。
    隻是單澆口會縮松,雙澆口得料率又太低。
    提高了澆鑄溫 ...

    實際上八角螺母的澆口就是一個梯形的就可以的,不用雙澆口。型号太大的就是用平模頭組數就可以。1-4寸的都是豎模頭的。
    11.jpg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3 08:05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本善良 發表于 2019-8-2 16:49
    實際上八角螺母的澆口就是一個梯形的就可以的,不用雙澆口。型号太大的就是用平模頭組數就可以。1-4寸的 ...

    謝謝謝謝。萬分感謝,我去試試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3 08:13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本善良 發表于 2019-8-2 16:49
    實際上八角螺母的澆口就是一個梯形的就可以的,不用雙澆口。型号太大的就是用平模頭組數就可以。1-4寸的 ...

    我現在的工廠,平模頭組樹,酸洗完會有字闆,内徑拐角處的反酸。雖然不多,但是覺得不太保險。

    加工後會有内部疏松。

    這種情況是我在以前的工廠沒碰見過的。

    現在在這邊,澆鑄溫度1620.

    後來我提溫度到1650.鑄造這邊結果好了很多。但是還不知道加工那邊會怎麼樣。

    再有一點,想問一下,SI含量提升對縮松有沒有影響?還有就是澆鑄溫度是不是越低越好。

    學習了三年,我覺得在自己工廠完全都是跟師傅學,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。

    現在開始在晚上查資料,跟着學習金屬工藝學什麼的。都是自己摸索。挺累的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3 11:55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受叔 發表于 2019-8-3 08:13
    我現在的工廠,平模頭組樹,酸洗完會有字闆,内徑拐角處的反酸。雖然不多,但是覺得不太保險。

    加工後會 ...

    類似如這樣的産品屬于常規産品的。組數豎模頭,制殼4.5層,焙燒溫度1050-1100之間,澆注溫度在1620-1630 之間就是完全可以的。做了多少年這樣的六角八角螺母。都不可能出問題的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3 12:50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本帖最後由 受叔 于 2019-8-3 13:34 編輯


    現在橫模頭組樹,1630澆鑄,沾水,然後會出現内徑拐角處縮松,字闆也有縮松。數量大概占到20%左右。
    來自安卓客戶端來自安卓客戶端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3 15:05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受叔 發表于 2019-8-3 12:50
    現在橫模頭組樹,1630澆鑄,沾水,然後會出現内徑拐角處縮松,字闆也有縮松。數量大概占到20%左右。
    ...

    方便的話看一下内澆道的大小位置,還有組數模式。再就是是否發現20%的出現幾率位置在哪裡?還有就是沾水的主要指導思想是什麼原理?考慮清楚就知道你的産品為什麼出現縮孔的原因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3 17:27:5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本善良 發表于 2019-8-3 15:05
    方便的話看一下内澆道的大小位置,還有組數模式。再就是是否發現20%的出現幾率位置在哪裡?還有就是沾水 ...

    周一我發一下,現在下班了。到時候麻煩版主您看一下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3 17:33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受叔 發表于 2019-8-3 17:27
    周一我發一下,現在下班了。到時候麻煩版主您看一下。

    沒事的,有問題大家一起讨論,學無止境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17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2 天

    [LV.10]以壇為家I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3 23:30:23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一直以為六角螺母是鍛件
    來自蘋果客戶端來自蘋果客戶端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8-9 11:07
  • 簽到天數: 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4 09:40:50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本善良 發表于 2019-8-2 16:30
    這種産品要是矽溶膠精鑄的話,為了防止變形我們在設計的時候本來就是對稱的雙澆口,沒有單澆口之說啊。 ...

    雙澆口的話組在樹上不就更容易變形了麼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8-9 11:07
  • 簽到天數: 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4 09:43:2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受叔 發表于 2019-8-2 16:40
    實際是這個産品。變形還好,單澆口也不會變形。
    隻是單澆口會縮松,雙澆口得料率又太低。
    提高了澆鑄溫 ...

    CU3# 我這邊都是單澆口直接上平闆組,有的廠子1620左右直接澆就沒事,有的廠子怎麼幹都是縮松縮孔,就是不明白問題出哪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4 09:48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陳浩1992 發表于 2019-8-4 09:40
    雙澆口的話組在樹上不就更容易變形了麼

    圓柱雙澆口怎麼會變形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8-9 11:07
  • 簽到天數: 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4 10:21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本善良 發表于 2019-8-4 09:48
    圓柱雙澆口怎麼會變形?

    模頭厚,收縮比較大,鑄件比模頭一般薄,收縮小啊,很容易模頭把鑄件掰變形啊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419 天

    連續簽到: 5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4 11:18:23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陳浩1992 發表于 2019-8-4 10:21
    模頭厚,收縮比較大,鑄件比模頭一般薄,收縮小啊,很容易模頭把鑄件掰變形啊 ...

    豎模頭,不是平模頭。這樣的産品選擇的不可能太厚的,隻是适合補縮就夠了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4 21:45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陳浩1992 發表于 2019-8-4 09:43
    CU3# 我這邊都是單澆口直接上平闆組,有的廠子1620左右直接澆就沒事,有的廠子怎麼幹都是縮松縮孔,就是 ...

    的确。放在我以前的工廠。怎麼做都沒事的。
    在這個新工廠。總是有縮松
    來自安卓客戶端來自安卓客戶端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9-5-24 14:23
  • 簽到天數: 92 天

    連續簽到: 1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發表于 2019-8-5 09:21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受叔 發表于 2019-8-4 21:45
    的确。放在我以前的工廠。怎麼做都沒事的。
    在這個新工廠。總是有縮松
    ...

    那肯定是有其他問題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3 天

    連續簽到: 3 天

    [LV.3]偶爾看看II
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8-7 14:52:33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880b8005a592a73ae3f226b52eae830.jpg

    大概是這種組樹方式,産品間距比這種要近一些,這一課是我做樣品的産品,
    原工藝澆鑄溫度1650,沾水。
    我想着不沾水試試。
  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免費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都百特鑄造材料商城

    QQ|手機版|Archiver|熱加工行業論壇 ( 蘇ICP備18061189号-1|豫公網安備 41142602000010号 )

    GMT+8, 2019-8-24 15:03 , Processed in 0.133616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複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